羽球/周天成速決晉8 下戰強碰中國選手都不好打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羽球男單「一哥」周天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南京羽球世錦賽,我國「一哥」周天成今(2)日16強賽,僅用29分鐘就以21:11、21:7直落二,解決世界第39、巴西21歲小將Ygor Coelho晉級8強。下戰對手將是「超級丹」林丹和石宇奇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排名第5、世錦賽第7種子的周天成前三輪籤運不錯,首輪快速直落二勝芬蘭選手Eetu Heino,次輪同樣直落二勝丹麥小將Rasmus Gemke,16強賽更是一面倒,小天三輪下來有2場僅用30分鐘就擊敗對手,輕鬆挺進8強。

不過小天接下來的8強戰恐不好打,無論是世界第9的「超級丹」林丹或是世界第3的石宇奇,兩人都有地主優勢加上對戰成績小天都是居下風。

小天過往對戰林丹5敗1勝,前一次贏球要追溯到2015年的台北公開賽,近期苦吞2連敗。對戰22歲新星石宇奇則還沒贏過,2次交手都是直落二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