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Q2手機出貨量 iPhone遭「它」超趕跌出前二

▲華為超越蘋果,成為今( 2018 )年第二季度手機銷售額第 2 名。(圖/翻攝華為)
▲華為超越蘋果,成為今( 2018 )年第二季度手機銷售額第 2 名。(圖/翻攝華為)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全球 2018 年第二季度手機出貨調查報告出爐,三星憑藉 Galaxy 手機系列穩坐銷售量王冠,而華為則首度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 2 大手機供應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IDC 研究指出,全球第二季度手機出貨量 3.48 億支,較去年同期衰退 1.8% 。其中,華為無畏中美貿易戰美方的打壓,本季度出貨量達 5400 萬部,較去年逆勢增長了41% ,而三星出貨 7300 萬台居冠,蘋果則排名第 3 ,出貨 4100 萬部 iPhone ,增長率僅 1% 。

華為如今已成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的領頭羊,在 18 年 Q2 的市場份額達到創紀錄的 27.0% ,主要來自本季度上半年華為 P20 及 P20 Pro 系列,價格落在 600 美元至 800 美元手機的強勁需求。另外,華為在網路商店推出一系列的促銷活動,也成助長銷量的一大推手。

而三星雖較去年同期出貨量下降了 10.4% ,仍穩居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第一。據三星的說法,由於高端手機市場競爭加劇,以及整體智能手機市場疲軟,致使第一季度末推出的旗艦產品 S9 與 S9 + 的銷量低於正常水平,而隨本月九日 Galaxy Note 9 的上市,整體銷售量或將在未來幾周內提升。

▲全球手機 Q2 出貨量統計。(圖/翻攝 IDC)

至於蘋果手機自 2010 Q2 起就一直穩居第 2 名寶座,今年第二季度 iPhone 出貨達 4130 萬部,比去年的 4100 萬部增長 0.7% 。 iPhone 銷售繼續在高端市場表現良好, iPhone X 仍然是許多市場的暢銷產品,但仍不敵華為,全球出貨量首度跌落至第 3 。不過蘋果估計,將在今年秋季新機發表後,重回市場王者的寶座,預計將於下一季度推出的新機型將涵蓋不同的屏幕尺寸,於價格與性能上都將提升。

▲全球手機出貨量市場份額。(圖/翻攝 IDC)

而小米與 OPPO 則分處四、五名位置,如小米於過去的幾個季度裡已超越三星,在印度搶下市占第一,同時為因應當地齋月期間所增加的需求,擴大其在當地的網路銷售點以及在該國開展並開設更多 Mi 家居店。

OPPO 則面臨印度和大部分東南亞等主要市場放緩的困境。 儘管如此,該公司繼續擴展到中東和非洲等其他市場,仍然比去年增長了5.1% 。 最近推出的 OPPO Find X 其創新的無邊框、無缺口設計,也成功提升了市場熱度與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