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黛迎成團10周年 新曲紀念已逝貝斯手

▲法蘭黛樂團迎成團10周年,推出新音樂作品。(圖/非常棒提供 , 2018.08.02)
▲法蘭黛樂團迎成團10周年,推出新音樂作品。(圖/非常棒提供 , 2018.08.0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法蘭黛樂團(Frandé)明年將迎來成團10周年,他們在2017年的發展有不錯的成績,像是在發片當天登上Apple Music排行榜冠軍等,也做了許多新嘗試、跨界合作。而法蘭黛樂團去年面臨貝斯手過世,經歷了風風雨雨、酸甜苦辣,他們重新振作,推出治癒單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紀念成團邁向10周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一定會再次相遇〉是一首治癒自我的歌曲,也是法蘭黛樂團第一次全員獻聲,為已逝的共同好夥伴而唱。2017年發行新專輯時,因為貝斯手許哲毓生病需要休養,法蘭黛演變成三人的組合,由主唱Fran法蘭、吉他手江鎮宇、鼓手吳孟諺組成,但後來許哲毓過世,許多媒體、音樂圈朋友也都問道:「會不會再增加新團員?」法蘭黛也都很堅定地回答:「不會。」因為對法蘭黛而言,許哲毓的位置永遠不會被替代,就像是歌曲中法蘭黛敘述的:「在這一邊的世界,或許我們已經錯過,總有一天,不管是在哪裡,我們一定會再相遇。」

除了發表新曲外,主唱法蘭今年迎來更大的挑戰,為《鬥魚》電影版擔綱音樂總監,耗時半年製作電影配樂,身為電影圈的新人,主唱法蘭戰戰兢兢,傾心全力投注音樂製作,看到電影製作完成的那一刻,她開玩笑表示:「腦袋裡的音符都用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