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馬蔡政績小英最差?民進黨:國民黨是中國大陸的打手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8.02 )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8.02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比較扁、馬、蔡三名總統政績,指出蔡英文總統績效最差,民進黨今(2)日表示,中國大陸從要求44家航空公司改台灣名,到取消我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連續打壓台灣,未見國民黨一字一句譴責大陸,卻又與中國政府站在一起打壓台灣,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做中國大陸的打手,幫忙欺壓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馬八年政績,鄭運鵬指出,國民黨的說法正好證明馬英九政府時代參與任何國際會議、活動、組織,都必須經過中國大陸的同意,馬英九執政八年,並未讓台灣成為這些國家組織的正式會員國,反而讓國際誤以為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

鄭運鵬說,馬英九執政八年,換來的也只是讓經濟和對外管道被中國大陸掐住咽喉,「蔡英文清楚知道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做為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總統,她全力捍衛國家主權與人民的尊嚴,努力分散台灣面對的國際及經濟風險,很遺憾國民黨的政治選擇,卻可能成為台灣國際發展最大的風險」。

鄭運鵬強調,國民黨都看不到,台灣近期與美國關係持續強化,美國通過了「台灣旅行法」;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兩院也於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台灣與日本成為更緊密的亞太伙伴,安倍總理在災害發生時,親自公開表達感謝台灣;新南向國家許多民間機構也規劃成立與我新南向政策有關的研究中心,以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