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智慧手機中國出貨年減6.9% 幅度大於全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智慧手機今年銷售情況不佳,根據群智諮詢 (Sigmaintell) 資料,今年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 6.4 億支,年減 3.3%,去年以來的全球市場頹勢仍然延續,特別是中國大陸市場,上半年智慧手機出貨 2.1 億支,年減 6.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指出,隨著全球經濟金融、貨幣匯率、貿易摩擦等外部風險的不斷加大,給整機品牌經營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中國品牌包括金立、中興在內的傳統手機廠商經營陷入困境。

群智諮詢表示,華為、小米則是不斷在中、高、低端市場陸續發表新機,市場份額增長明顯;OPPO、VIVO 經歷第 1 季的庫存調整後,第 2 季開始發表主力旗艦機 R15 系列、X21 系列及高端機 Find 系列、NEX 系列等,相較去年同期市場份額基本持平。

根據群智諮詢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華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占有率約 14.9%,年增 4.1 個百分點,位居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第二名,規模在短期內已超越蘋果;小米以近 6000 萬支的智慧手機出貨量位居第四,市占率約 8.7%,年增 4 個百分點。

根據群智諮詢統計,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冠軍仍是三星,市占率 23%,年減 0.9 個百分點;第二名華為市占率 14.9%,年增 4.1 個百分點;蘋果居第三,市占率 14.5%,年增 0.7 個百分點;第四名為小米,市占率 8.7%,年增 4 個百分點;OPPO 第五名,市占率 8.2%,年增 0.1 個百分點;VIVO 第六名,市占率 6.8%,年增 0.5 個百分點。

為追求屏占比,全面屏依然是行業趨勢及標配,其中 Notch 屏更成為整機品牌必爭之地,根據群智諮詢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前 6 大品牌 Notch 屏手機出貨量約 8610 萬支,其中華為以 2540 萬支居冠,小米則是略顯保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