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水庫高溫40度 20萬斤魚熱死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遼寧法庫縣連日高溫無雨,一處水庫水深因此不到30公分,水溫卻高達攝氏40度,導致20萬斤魚群在缺氧狀態下死亡,損失逾人民幣百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星島日報網今天報導,一段關於法庫縣獾子洞水庫死魚的影片近日在大陸網上流傳,只見淺淺的水面上漂著一層翻起白肚皮的魚。

據了解,最近持續的高溫讓水蒸發,導致水位變低,加上乾旱等多種原因,沿海兩公里的魚全死了,水庫內有20萬多斤魚被「熱死」。

水庫管理員表示:「這裡面的魚全賠了吧,相當心疼啊,這裡面都投資多少了,如果1斤算5元人民幣好了,你看20萬斤有多少錢,是100萬人民幣。」

水庫管理員表示,今年真的太熱,水庫都乾旱,魚群吸不到氧氣就死了。

報導表示,一般來說,水庫春季水深在50公分左右,因周圍沒有溝壑,夏季通常靠降水及上游水庫補給,最深時達200公分,但因今年十分乾旱,從6月份起水庫周邊一直未下雨,水庫水深已不及30公分。

當地居民說,「那水可是有40多度高溫啊!我這是第一次看到」。

居民表示,上月28日氣溫開始升高,29日出現大面積死魚,「29日上午10點環衛部門來測水溫,就已經達到了40℃,中午溫度更高,早已經超出了適合魚類生存的38℃。」

據指出,水庫工作人員目前正以掩埋等方式對死魚進行無害化處理。(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708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