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變色龍?他用「七個新價值」反諷柯文哲

▲年底九合一選舉戰戰兢兢,台北市長選情三國鼎立,有網友認為現任市長柯文哲未必能連任,並點出 5 大關鍵原因。(圖/記者林柏年攝)
▲年底九合一選舉戰戰兢兢,台北市長選情三國鼎立,有網友認為現任市長柯文哲未必能連任,並點出 5 大關鍵原因。(圖/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期間,因心直口快、有話直說的個性,引發正反兩極評價。作家馮光遠在官網及臉書上批評,至今不明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核心價值為何,只知他崇拜毛澤東。此貼文一 PO 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砲轟,作家藍弋丰也不同意馮光遠的看法,留言「新的價值,就是閉上嘴,做事」。為此,馮光遠再度發文回應,並以「七個新價值」反諷柯文哲過去曾出現爭議的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馮光遠因看見文化圈老友 PO 出三、四年前一篇挺柯文章而有感而發,在臉書發表他對柯文哲的想法,強調政治人物的核心價值,絕對不該是「藍綠對抗」,應該是「價值對抗」。他批評,至今還是不明瞭柯文哲的核心價值為何,只知他崇拜毛澤東,且在過去幾年,柯 P 反覆的施政方向,做出諸多急躁冒進之事,難道大家看不出來,對台灣民主傷害有多大?

馮光遠將柯文哲網軍比擬為毛澤東紅衛兵,「光是今天他網軍橫行霸道的行為,難道沒有讓你想起當年毛澤東為了鬥爭,種種鼓動紅衛兵、發起文化大革命的慘烈先例嗎?我們這個厚黑學鑽研者、腦殘青年心中的 seafood 、毛澤東的仰慕者,他套用的,不就是這套戰術嗎?」

此 PO 文引發大票網友圍剿留言,「掰」、「所以這裡都挺丁?」「如果台灣在柯推波助瀾下完成獨立,不曉得你們會是什麼嘴臉。」「連綜藝咖吳宗憲都嘴不贏的人在那邊...」其中作家藍弋丰也留言,「天底下沒有柯粉,如果以為柯的支持者是崇拜柯,那只能說自己戴著有色的眼鏡看人,導致搞不清楚狀況。馮大哥曾自述前往美國後豁然開朗,返國後以全新角度觀察政治,嘲諷威權,以往都是走在時代之先,可惜當國民黨威權不再,似乎沒有辦法跟上新的時代『新的價值,就是閉上嘴,做事』」。

針對藍弋丰留言,馮光遠前( 31 )日特地 PO 文以「七個新價值」諷刺回擊,「新價值」絕對不包括「五大弊案」魔術成「無大弊案」、「新價值」絕對不會把蕭曉玲老師案技巧性地搓掉、「新價值」絕對不去羞辱像吳音寧這樣默默做事的農運「醜媳婦」、「新價值」絕對不可能連基本的人權(同志平權、兩性平權)觀念都沒有、「新價值」絕對不經常性地睜眼說瞎話,以為是日常、「新價值」絕對不操控網軍(有些人的費用與納稅人有關)去從事紅衛兵式的政治鬥爭,更重要的,「新價值」絕對不會隔海跟大陸這個獨裁專政國家相唱和。

▲作家馮光遠前( 31 )天臉書發文以「 7 個新價值」回應作家藍弋丰先前的留言。(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