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恐慌升溫股匯雙殺 新台幣連5貶緊盯人民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傳出川普政府有意將原本針對 2000 億美元規模商品加徵的 10% 稅率調升至 25%,令國際金融市場恐慌情緒再度轉強,台股加權指數今 (2) 日反映出此不安情緒,匯市也再度見強勁買匯力道,使新台幣終場貶值 6.6 分至 30.682 元,呈現連 5 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匯銀人士認為,從成交量來看,買匯力道不如日前新台幣連日重挫時大,短期應不至於快速貶破前低 30.75 元。

新台幣今日以 30.62 元、貶值 0.4 分開出,早盤一度轉升,不過,盤中在台股擴大跌幅時,貶值壓力逐漸加重,最低觸及 30.685 元,終場對一美元以 30.682 元作收,貶值 6.6 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放大至 10.2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僅 8 分。

匯銀人士指出,若以今日台股殺盤的態勢來看,匯市的買匯力道不算太大,貶值幅度也不至於過大,顯示市場恐慌氣氛還在可控範圍,且新台幣顯然仍是跟著人民幣走勢。

不過,後市新台幣是否會續創波段低點,還要關注美中貿易戰的後續發展以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變化,很難說新台幣能否可止貶。

觀察主要亞幣,韓元今日貶值壓力最重,貶幅達 0.6% 之上,人民幣、新台幣和星元均貶 0.2% 左右,反觀日圓因具避險功能穩在平盤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