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安醫學新藥年底二期解盲 8/8登興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安醫學 (6657-TE) 今 (2) 日舉辦興櫃前業績說明會,總經理陳翰民指出,旗下開發的小分子新藥 ENERGI,可幫助身體增加細胞內 ATP ,提高修復能力,新藥適應症如糖尿病足潰瘍及女性異常落髮,目前正進行二期臨床實驗,對年底解盲結果深具信心,預計 8/8 登興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安由董事長邱壬乙及主要專利發明人、現任總經理陳翰民共同創立,開發小分子 AMPK 活化劑 (ENERGI),可應用糖尿病足潰瘍及女性異常落髮等適應症,在台灣已進入二期臨床實驗,預計年底解盲。

華安對旗下新藥二期臨床實驗解盲深具信心,未來三期臨床實驗考慮在美國或是歐盟等其他國家進行,不過需要資金約 5 至 6 億元,對目前尚無法人注資的華安醫藥而言,是非常大的投資。

陳翰民指出,根據資料統計,糖尿病患者 2015 年約有 4.5 億人口,15 至 20% 患者可能得到糖尿病足潰瘍,其中 1/3 將面臨截肢,截肢後的病患死亡率高達 7 成,比癌症死亡率還要高。

陳翰民表示,傷口癒合是皮膚自行修復的過程,華安研發的 ENERGI 新藥,將增加細胞內的 ATP (三磷酸腺苷) 數量,幫助身體提高修復能力。根據 2017 年美國肯德基州的大學動物實驗,使用類似方式,糖尿病足傷口癒合天數可以縮短一半,不過目前僅限動物實驗。

華安預估,適用糖尿病足新藥上市後,到 2033 年前每年分潤貢獻營收約 1.56 億美元,而應用在女性異常落髮上的新藥噴霧,預計每年為 70 萬美元,年營業額將超過 30 億元。

華安預計 8/8 登興櫃,預計在年底解盲後開始規劃授權,若解盲成功,第一筆授權金有機會在 2019 上半年入帳,華安醫藥計畫同步申請經濟部工業局核可,將透過創新管道快速上市。

華安 2017 年營收為 519 萬元,年減 13.4%,實驗服務分析收入占營收 51.4%,試劑銷售收入約為 48.6%,由於新藥開發費用高昂,2017 年稅後虧損 7057 萬元,每股純益 -2.26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