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商圈轉型〉新舊台北交錯點 成日本人眼中的台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誠品將進駐台北南西商圈,為西區注入新活水,不同於近來台北東區人潮較過去減少、小店也有部分撤離,西區大走文藝路線,在西門商圈和信義商圈的夾擊中反而走出另一條路,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行銷經理李香萩表示,連來訪的日本客都說,南西商圈就像日本的表參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東區因店租居高不下,加上部分人潮移轉至信義區,空租率上揚,不過,同樣是老牌商圈的西區,似乎沒有相同的問題,李香萩說明,在南西店待了 20 多年,看到這個商圈有足夠的文化深度、以及獨特卻有現代感的巷弄文化。

由於南西商圈平假日人潮都不少,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個性小店進駐巷弄,再加上當代藝術館、台北光點串連,發展成文藝重鎮,已有越來越多藝術家、創作者甚至是設計髮廊進駐,可看到不少年輕的創業職人。

李香萩認為,南西商圈演繹著台北庶民的流行文化,不同於西門和信義區擁有許多觀光客,在南西可看到更多的本地年輕學生族群,因此,美妝小店、韓系商店和居酒屋都陸續進駐,讓此處成為新舊台北的交錯點。

李香萩說,連日本來客都說,南西商圈瀰漫著如同日本表參道的氣氛,這也是此地日客比重居高不下的原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