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aging從室內設計跨足VAR 新創基地開幕

▲iStaging數位宅妝提供 VR 與 AR 實境軟體服務,應用適用於房仲、電商等各種導覽、導購的程序。(圖/iStaging提供)
▲iStaging數位宅妝提供 VR 與 AR 實境軟體服務,應用適用於房仲、電商等各種導覽、導購的程序。(圖/iStaging提供)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直到 2020 年或將迎來負成長,所有人都在尋找科技產品的下一個增長點,而 VR 、 AR 這類曾經出現在科幻小說中的產物成為近年最熱話題!眾家大廠推出 VR 硬體裝置,相關的軟體應用也呈現直線成長。來自台灣的 VAR 新創公司 iStaging ,主打著擴增及虛擬實境的商業應用,至今於國際間獲獎無數,今( 2 )宣布新辦公室落腳於台北市中心的台北小巨蛋,新創基地與 VR 體驗館也同步全新開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Staging 成立於 2010 年,其創新研發的  Immersive Reality 穿越實境技術擁多國專利,是結合了穿越實境、雲端科技,以及空間設計的應用服務,透過在虛擬實境的介面上加入更多應用與資訊量,可讓企業快速實現 VR 及 AR 化。其使用方法也相當容易,只要有一台可以拍照的智慧型手機,或者 Ricoh Theta V 、 Samsung Gear 360 一類的裝置,再透過 iStagingVR Maker APP 來拍攝現場場景,後端的 AI 就會自行將這些拍攝到的素材轉化成 360 度的 AR 實景。如此的技術應用範圍遍及了房地產、室內設計、電商零售等,舉凡企業用戶有商品銷售與行銷的需求,都可透過 iStaging 降低成本並優化服務內容,如創辦人兼 CEO 李鍾彬所言,現在企業有了AR 跟 VR 應用,便可用 1/10 的成本及時間,獲取 10 倍的客戶量。

▲透過 iStaging 虛擬及擴增實境,可讓商業上的產品導覽、行銷過程更為優化。(圖/翻攝 iStaging)

以 iStaging 今年所推出的新產品 VR Live 為例,房屋仲介可透過 VR 直接在線上即時進行物件導覽,而客戶可自主的在 VR Live 中自行操作導覽內容。物業管理一方也可使用 iStaging 內建的雲端資料, tag 擴增實境中如燈具、冷氣等商品。而 VR Live 也可對客戶使用的行為進行蒐集,例如用戶在導覽過程中拿起了哪個產品,對哪個環節停留最久,都能藉由 VR/AR 裝置上載至雲端系統累積成數位化記錄,應用範圍可謂一路從 B2B 跨足到 B2C 。目前國內已有 7 成的房仲業者與數位宅妝合作,並已在美、法、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設有據點,與當地代理商、品牌商合作。

▲ iStaging 新創基地內部提供各種 VR/AR 裝置的體驗。(圖/記者易皓瑜攝 , 2018.08.02)

而 iStaging 如今已於國際間獲獎無數,今啟用位於台北小巨蛋占地 250 坪的新辦公室及 Demo 體驗中心,未來可對企業客戶及經銷商提供更佳的 VR/AR 體驗,也可做為教育訓練中心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