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食物被罵「非洲小孩沒飯吃」?網神解:關他們什麼事

▲浪費食物被罵「非洲小孩很可憐」?網神解:「關他們什麼事。」(圖/翻攝自 pixabay )
▲浪費食物被罵「非洲小孩很可憐」?網神解:「關他們什麼事。」(圖/翻攝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長輩為了教導小朋友「不要浪費食物」,常常會把「非洲小孩沒東西吃」掛在嘴邊。不過,近日有網友表示,小時候不懂,長大後越想越不對勁,疑惑「非洲很可憐是可憐…但我吃東西關非洲什麼事?」一語點醒大批網友,紛紛直喊「就算吃完了,非洲小孩還是沒東西吃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只要每次飯吃不完或者剩太多時,都會被嘴「你想想看,非洲小孩都沒東西吃了,還不吃完?」小時候聽來覺得天經地義,但長大卻越想越不對勁,「非洲很可憐是可憐…但我吃東西關非洲什麼事…?」並好奇詢問網友「要怎麼回嘴『非洲小孩沒東西吃』?」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我不吃,他們也吃不到啊」、「我想到他們就更吃不下飯(拭淚)」、「就回非洲小孩沒東西吃,你還有時間在這講廢話」、「幹嘛不把錢捐給非洲小孩」、「我這些就是要留給非洲小孩吃的」、「我們剩的東西當然不會跑到非洲人餐桌上」、「難道嘴你浪費的人真的覺得我們剝奪了非洲人的食物?」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不要浪費食物這種概念根本是抓小放大,更不要說用錯誤的觀念教導別浪費食物」,事實上,對農夫而言,他們希望的是達成交易,而不是去珍惜他的食物,與其探討節省或浪費,不如健全農業產銷以及政經分配的體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