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洪災恐引發潰堤 15萬人流離失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緬甸勃固2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當局擔心,新雨勢可能會在發生洪患的東南部引發堤防潰堤,洪災已導致15萬人被迫撤離家園,並造成十多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南部4省境內大片農田正泡在泥水中,搜救團隊試圖乘船抵達受災村莊,提供食物給無法或不願撤離家園的災民。

在勃固省(Bago)馬道克鎮(Madauk),洪水距離脆弱堤防頂端僅幾英寸。堤防目前暫時阻擋得了洪水,但當地居民擔心新的雨季豪雨可能會帶來災難。

搜救隊長萊敏吳(Hlaing Min Oo)告訴法新社:「如果這座堤防不足以抵禦下一波洪水,將會有更多村莊陷於高風險中。」他正監督志工將食物裝上船,準備運送給被圍困災民。他又說:「目前,水位下降的可能性很低。」

根據官方媒體,勃固省、克倫邦(Karen)、孟邦(Mon)及德林達依省(Tanintharyi)的疏散命令仍未解除。這些地區總共有36座水壩和水庫滿溢氾氾濫。

官方媒體今天報導,有14萬8386人目前在327個避難中心棲身。

緬甸官方媒體「緬甸之光報」(Myanma Alinn)表示,將近2萬8000人仍受困淹水住家中,他們要不是無法逃往避難所,就是選擇留下,期盼水位會開始下降。(實習編譯:游茹渟/核稿:劉學源)10708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