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議員詹江村直播 邀黃文明談台億詐貸案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臉書直播討論台億交通詐貸案,請來台億老闆黃文明親自向受害車主說明原委。(圖/翻攝詹江村臉書直播 , 2018.08.03)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臉書直播討論台億交通詐貸案,請來台億老闆黃文明親自向受害車主說明原委。(圖/翻攝詹江村臉書直播 , 2018.08.03)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2)日晚間10時,在臉書直播時邀請台億交通的老闆黃文明,出面說明這次影響近300名貨車司機生計的冒貸案。黃文明在直播中否認自己簽賭積欠大批債務,並解釋導致資金缺口這麼龐大是因為轉投資失利加上營運不善;他並承諾會勇於面對,將積極協助車主將車籍資料轉出,讓車主能出車賺錢營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播一開始,詹江村與黃文明坐在詹的轎車內,詹江村為了人身安全向警局申請了一名警官在後座保護他;除了警察保護之外,他也向黃文明解釋,怕言談之間有些問題或是言詞太過尖銳惹怒他,要求黃文明讓他搜身是否有攜帶武器。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左)開直播請來爭議極大的台億老闆黃文明,也擔心自身安全有疑慮,特別向警局申請了一名警官在車後座保護人身安全;直播一開始詹江村請警官向大家揮手致意。(圖/翻攝詹江村臉書直播 , 2018.08.03)

詹江村針對債務問題如何償還,以及是否因為簽賭職棒輸錢才鋌而走險,以旗下車主的貨車詐貸取財。黃文明說,之前的確有玩過職棒簽賭,但是這幾年已經完全不碰了;就算有賭,也不會輸這麼錢。他解釋說,公司經營不善,轉投資加油站又連連失利,資金缺口才會這麼大。對於外傳他用公司旗下貨車兩頭詐貸金額超過5億,黃文明也解釋,他絕對沒有跟地下錢莊借錢,實際借貸的金額也只有不到兩億。

詹江村問他這些債務要怎麼償還?黃文明也坦蕩表示,現在自己已經身無分文,目前能做的只有協助台億的車主,將車籍資料轉出或是過戶,需要他蓋章簽名的部分他絕對可以協助;他也建議車主要找有公信力值得信賴的貨運行靠行,他強調目前大環境不好,日後貨運行營運不善的情況只會日益惡化,希望大家要小心。黃文明同時也建議車主,靠行之後要馬上進行「反設定」將車子設定在自己的名下,才不會讓不肖的車行有機可乘。

詹江村也說,黃文明的父親前幾天才被人押走,消失了兩天才又被放回來,可見已經有黑道介入這件債務糾紛當中。至於8月7日立委陳學聖在立法院召開的台億受害車主自救會成立,黃文明則表示自己不會參加,因為擔心人身可能遭到危險;同時他也透過今天的直播向受害的車主喊話,如果需要他的協助,請留言給詹江村議員,他會和車主連絡負責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