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開打 兩棲登陸操演與海上編組攝影操演

▲載著登陸部隊的AAV-7,登上灘頭,部隊下車戰鬥。(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載著登陸部隊的AAV-7,登上灘頭,部隊下車戰鬥。(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特約記者施孝瑋/夏威夷-台北報導

經過近月的操演,環太2018演習中,各參演單位經歷關於制空作戰、制海作戰、敵防空網壓制、海上隔離與安檢、攻沉演習,參演單位輪流經歷攻擊軍與防守軍的訓練後,完成各種戰術科目驗證。和台灣漢光演習不同的是,環太平洋演習最後並不會舉行火力示範操演,而是集合參演艦隊,在海上進行攝影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操演會由各參演國船艦編組,事前會協調決定各艦艇位置。由於美國是主辦國,外加會有航艦參加,因此編組的位置為航艦在中央縱隊的領頭位置。其他的船艦則在航艦後方,採7列縱隊航行,編隊最左側為潛艦縱隊外,其他6列縱隊都是由各國各型艦艇混編。當多國聯軍艦艇在海上集結區域交會後,卡爾文森號就以低速維持航行與航向,各國艦艇就在海上以卡爾文森號為基準,將艦艇駛入事先協調好的位置。此時空中會有多架直升機,進行拍照的任務,以記錄這次參加環太演習的多國艦隊。

▲拍照操演中,各國艦隊以卡爾文森號航艦為基準,進行海上拍照編隊。(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在攝影操演後,環太2018演習最後重頭戲,兩棲登陸操演,也就是兵棋推演最後階段,多國聯軍要登陸遭攻擊軍占領的國家。

登陸操演由澳洲海軍的阿德雷德號兩棲攻擊艦與菲律賓海軍的船塢登陸艦南達沃省(Davao Del Sur)號擔任。登陸操演一開始由美國海軍超級大黃蜂戰機由海上衝向陸地,模擬空中掩護攻擊開始。12輛由這兩艘兩棲艦艇內駛出的AAV-7兩棲突擊車,向著陸戰隊卡內歐伊灣的沙灘上前進,駛上沙灘後,12輛AAV-7中的11輛,載著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與斯里蘭卡等國陸戰隊隊員由AAV-7豬衝出兩棲突擊車,由沙灘至沙灘上方的模擬攻擊目標,逐步以戰術隊形前進,最後占領模擬目標。

▲美、菲、馬與斯四國陸戰隊隊員登陸後,向戰術目標前進。(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除了由AAV-7中登陸的四國陸戰隊隊員外,部分陸戰隊隊員由澳洲海軍阿德雷德號搭乘CH-53E運輸直升機,在灘頭後方的機降點執行機降,讓登陸部隊與機降部隊對於敵軍進行聯合登陸與包圍作戰,完成這屆環太2018演習的最後操演。

▲除AAV-7外,由阿德雷德號上起飛的CH-53E也擔任垂直登陸的載具。(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澳洲皇家海軍的阿德雷德號兩棲突擊艦,擔任2018環太演習兩棲登陸操演的陸戰隊登陸部隊母艦任務。(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12輛AAV-7突擊車衝上陸戰隊卡內歐伊灣訓練場的海灘,進行登陸。(圖/取材自美國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