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破兆〉蘋果市值站上1兆美元 專家:一點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週四股價突破神奇數字 207.05 美元後,正式成為 1 兆美元市值的企業了,今年迄今漲幅超過 20%,且在 8 月份頭 2 日的漲幅就達 8.8%,但蘋果貴嗎?一點也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arron's》專欄分析師 Ben Levisohn 和 Alex Eule 指出,蘋果目前交易價格在 EPS 17.6 倍,僅比 S&P 500 的 17.5 倍稍稍高了一些。

華爾街認為,蘋果股價還有上漲空間,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對蘋果的平均目標價為 212.79 美元,轉成市值即 1.05 兆美元。

CNBC『瘋狂星期一』主持人 Jim Cramer 更是讚美蘋果是「史上最棒的消費性產品企業」,高喊蘋果目標價不應該只有 200 美元,而是上看 300 美元,因為蘋果的估值只有明年獲利預估的 17 倍,與頂級消費品股相比低太多,頂級消費品股的交易價格大概都在 EPS 估值 25 倍左右。

目前,亞馬遜 (AMZN-US) 以 8770 億美元市值應可成為這場 1 兆美元企業競賽的亞軍,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則以 8530 億美元屈居第三。

蘋果市值 1 兆美元是建立在收益倍數相較不大的基礎上,但亞軍亞馬遜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亞馬遜的股價是靠投資者巨大信心支撐,其交易價格是本年 EPS 估值的 107 倍。

根據分割調整,蘋果股價自 1980 年 IPO 以來,上漲了近 40000%。

如今,非硬體服務類別正加速蘋果持續成長。蘋果本週公布財報時指出,蘋果服務 (包括 App Store 和 Apple Music) 營收年增 31% 之多。

根據美國中情局的世界概況,以市值 1 兆美元的蘋果來說,26 個大國的 GDP 都輸給了一家企業,例如阿根廷、荷蘭、瑞店和瑞士等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