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林書豪新隊友 老飛人:9成機率是最後一季

▲Vince Cart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Vince Cart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老將「加拿大航空」Vince Carter下季轉戰老鷹和台裔球星林書豪當隊友,而他也將以41歲之齡成為現役最高年長球員,今(3)日受訪透露,打完2018-19賽季有9成機率就會退役,現在只求有球打不為冠軍金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仍然想要比賽,無論能上場多久我都想要。」Carter和老鷹達成1年240萬美金(約7400萬台幣)老將合約,他坦言比起在一支奪冠熱門球隊擔任導師,更寧願去爭取上場時間,所以這也是他加盟老鷹的原因。

「我熱愛籃球,你很難選擇離開。」Carter表示退休是他一直在思考的事,「我想這是我最後一年了,我有90%會退休。但如果你在上個月問我,我會說再打一年,你不知道何時會轉念,所以我拒絕做出決定。賽季結束後我會花時間決定,確定好自己的心思。」

被問到若發現新賽季在場上貢獻有限,是否會改變心意,改投入爭冠強隊,Carter妙回,「我覺得在發生之前,我可能已經退休了。」並表示,當年剛進聯盟時, 追求總冠軍戒指的風氣還沒現在這麼盛行,不適合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