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當台灣藝人難?宋芸樺「祖國說」 她道破話中真相

▲演員宋芸樺因「祖國論」被兩岸網友罵翻。(圖/翻攝宋芸樺微博 , 2018.08.13)
▲演員宋芸樺因「祖國論」被兩岸網友罵翻。(圖/翻攝宋芸樺微博 , 2018.08.1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宋芸樺 2015 年主演的《我的少女時代》,讓她在中國大陸打開知名度,近日主演陸片《西虹市首富》,上映 4 天票房就超過 10 億人民幣,更讓她晉升票房女星行列,沒想到卻在此時,有大陸網友挖出她 3 年前受訪的一段快問快答,她說自己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讓當地網友憤怒向「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舉報宋芸樺發布台獨言論,並希望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封殺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宋芸樺急忙在「微博」滅火澄清,「近日受到大家的一些關注,我心裡很是觸動。我是中國大陸人,一個 90 後的中國大陸女生,台灣是我的家鄉,中國大陸是我的祖國」,並表示「這幾年也是因為大家的喜歡,才有機會在祖國中國大陸工作。不同城市的歷史文化與風土人情深深吸引著我,而越瞭解,就越對自己的國家充滿崇敬與熱愛之情」,不過文中提到「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而祖國大陸是她夢想實現的地方,國家今年出的「惠台政策」,給了她更多的發展空間和學習機會。最後強調「身為中國大陸人我感到自豪,我熱愛我的家鄉,熱愛我的祖國,海峽兩岸永遠是一家人」,言論引發極大爭議。

▲面對遭舉報發布台獨言論,宋芸樺急忙在「微博」滅火澄清。(圖/翻攝自微博)

臉書粉絲團《時尚編輯的真心話》感嘆道「做人真的很難,在中國大陸當台灣藝人更難」,且說「跟周子瑜、戴立忍的遭遇一樣,我其實不忍心也不願意責怪宋芸樺」,不過她指出「這段文字實在太過詳細和老派,連『祖國大陸』、『惠台政策』、『兩岸永遠是一家人』這種弄臣才會講的話都用了,不生氣真的很難」。

▲臉書粉絲團《時尚編輯的真心話》感嘆道「做人真的很難,在中國大陸當台灣藝人更難」。(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貼文中指出「如果換個角度想,這種噁到極致的宣言,會不會其實是某種程度的抗議?」意指的是,宋芸樺極盡所能寫出這番話,可能也是一種賭氣的宣言。最後表示「我的藝人朋友也經常遇到這種問題,昨天他才跟我說他跟中國大陸的製片高層談話的時候,聽到對方說『台灣省』拳頭都硬了,但也不能怎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