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憂慮造成銅價續跌 分析師:後續應觀察罷工可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擔憂持續不斷,拖累大宗商品的前景,銅價在週四繼續下挫,是過去 6 天中第 5 度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 Comex 期銅 8 月交割的近月合約週四小跌 0.3%,至每磅 2.7270 美元,價格接近 1 年來最低。目前潛在關稅對商品需求的影響仍難以預料,不過焦慮情緒依然打擊金屬價格。

但是分析師認為,近日市場關注焦點可能轉向,必和必拓智利 Escondida 銅礦廠的罷工危機,可能為近期銅價提供支撐。

CBA 分析師 Vivek Dhar 表示,由於工會拒絕了資方的提案,銅礦工人投票支持罷工,如果延長談判失敗,政府介入也無法奏效的話,罷工可能會在 8 月中旬開始。

Escondida 是全球最大的銅礦廠,占全球銅供應量的 4-5% 左右。儘管全球製造業活動 7 月份放緩至 1 年低點,不過 Dhar 認為,供應因素可能扭轉近期銅價下跌的局面。

銅價在 6 月來到 4 年高點之後,如今已下跌近 18%。

銅價由高點下挫 18%
Dhar 指出,如果罷工開始,工會表示至少會持續 30 天,其他兩個大型智利銅礦也面臨停產危機。Dhar 說:「供應中斷,特別是在 Escondida,可能會帶來銅價飆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