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遇海難流落荒島 五月天阿信義氣相挺

▲五月天阿信(左)首次與黃渤一起合唱歌曲。(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03)
▲五月天阿信(左)首次與黃渤一起合唱歌曲。(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03)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五月天主唱阿信12年前為電影《盛夏光年》打造同名主題歌,當年還入圍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12年後,阿信再度為電影《一出好戲》打造電影主題曲〈當每顆星星〉,這部片由「金馬影帝」黃渤自導自演,王寶強、舒淇、張藝興等人主演,講述公司員工團建出遊遭遇海難,被迫流落荒島後共同生活,探討一系列「人性」問題的寓言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串場時播出的微電影中,黃渤義氣相挺助陣,這回兩人在歌曲〈當每顆星星〉不僅再度同框還合唱,也是二人首度合唱電影主題曲,身兼導演的黃渤忙著電影工作,阿信忙著演唱會巡演,行程滿檔的兩人好不容易湊在一起,兩人聊的也全是關於電影、音樂工作話題。

▲五月天主唱阿信(左)為黃渤自導自演電影配唱主題曲。(圖/相信音樂提供 , 2018.08.03)

除了阿信和黃渤的合唱版本遼闊激昂,此曲還有阿信的獨唱版本,希望帶給樂迷不同的感受與體悟。提及創作靈感,阿信說:「我覺得每個人在人生之中像生活在孤島上。每個人在自己的孤島盼望能追尋不一樣的星星,然而這顆星有可能是夢想,親情、友情,或是生命中引導我們前進的愛情,無論心中期盼著什麼,都希望能找到生命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