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紀會將開鍘?林為洲問我錯在哪邊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遭到黨中央開除黨籍確認。(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遭到黨中央開除黨籍確認。(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考紀會今(3)日下午將開會討論是否開除立委林為洲黨籍,趕在開會前林以書面方式進行申辯,林為洲在書面說明中強調,提名過程遭受各種抹黑攻擊,他為黨團結選擇隱忍,但最後仍遭制度改變甚至面臨開除黨籍,他想問「本人在爭取提名的過程,到底錯在哪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持續延燒,不滿黨中央更改制度的林為洲,選擇行動中常會前進新竹縣開會前半小時,公布自做的民調,除了數據顯示林為洲勝過黨籍參選人楊文科以外,林也再次強調參選到底,而國民黨中央考紀委員會也受理地方黨部呈上的建議案,要討論是否開鍘林為洲。

林為洲在書面資料中強調,他為黨服務期間均奮力為公,在立院內擔任黨團幹部對抗綠營多數暴力,但地方黨部卻引述媒體報導,非他本人的言論要開除他的黨籍。

對於新竹縣長提名爭議,書面報告中指出,黨中央早已通過提名辦法,若協調不成進入初選,初選提名將採「全民調」方式決定,而新竹縣長候選人歷經三次協調後,以有意願參加上述之全民調參選者勾選二間民調機構並簽署協商結論,最後中常會卻以「臨時提案」方式變更協商結論及提名制度,這已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法律不溯及既往」及「議事規範」等原則。

林為洲認為,提名制度攸關政黨人才選拔,甄選人才之制度的永續推行比建立還來得更加重要,若無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任誰都會懼怕因黑箱;對於參選者權力來說,從按照原先制定的提名制度,所投入的時間、人力等,若無正當性理由,對參與競爭者亦是相當不公平。

林為洲強調,提名過程中會有競爭在所難免,但各式抹黑,如說他非客籍(雖然本人母親為客籍)、地方人緣不好、藍皮綠骨,甚至汙衊他不忠不孝等,他原先為了黨團結勝選,選擇隱忍,但最後卻還是遭受中常會違法變更提名機制,及面臨被開除黨籍之處分,他想問「本人在爭取提名的過程,到底錯在哪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