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羅騰園遭房東限期搬走 蔣月惠為殘障兒另覓安身處

▲蔣月惠3日在羅騰園說明因理念不合,房東要求限期搬走事件。(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3)
▲蔣月惠3日在羅騰園說明因理念不合,房東要求限期搬走事件。(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聲援屏東市公勇路拓寬工程迫遷戶,咬傷女警致歉遭冷落「驚天一哭」暴紅,她所創的「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也因未合法立案,而受到矚目,未料今日也淪為「迫遷戶」,又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月惠今(3)日上午在羅騰園說明,帶頭抗議羅騰園附近的清進巷拓寬案,里長和房東要她別阻擋,與房東溝通時意見不合起口角,房東當場要求她搬走。蔣解釋,她稍早在臉書貼出要被迫搬走文章,網友立即貼文留言,「政治迫害?台灣還有救嗎」、「真醜的手段」、「真扯」,也有網友建議「把收到的千萬元捐款買地自建」,還要議員加油。

▲羅騰園目前佔地約100多坪,1樓使用情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3)

蔣月惠表示,是因她之前常帶頭抗議協會所在大洲里附近的屏市清進巷拓寬案,日前房東找她,勸說別再帶領清進巷拓寬的抗議案,因為里長和大洲里民大都有共識,勸我別阻礙地方發展,但她覺得拓寬案有疑義她才會出來帶抗議,也當場跟房東回以「不可能」,兩人理念不合起口角,後來房東就說不租給她,要求羅騰園1個月內搬走,她當場告知一個機構搬遷,還要另覓新址,可能需3個月。

▲羅騰園目前佔地約100多坪,2樓使用情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3)

大洲里長蘇勝文表示當時有找蔣的陳姓房東,希望再與蔣溝通不要阻擋清進巷的拓寬案,但這是純粹好意、理性的溝通勸說,沒有所謂施壓問題,房東也表示可能因為兩人溝通時情緒皆不好,一時發生口角,逞口舌之快,事後並未執意要羅騰園限期搬家,現是蔣希望另找尋市區地點而堅持搬家,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蔣月惠2日收到屏縣府函羅騰園需文到一個月內辦理理、監事改選,如未辦理依規定解散處分。(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3)

蔣月惠表示,羅騰園目前佔地約100多坪,以每個月2萬元承租,已經租了近9年,未來考量小朋友就讀市區國小,而且房屋老舊有漏水問題,也希望有足夠空間來讓收容的孩子活動及使用,約需100至200坪才足夠,此事件就當作是與房東理念不合,現階段只希望趕快找好地點,讓孩子們早日有新的安居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