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將調漲幫寶適與紙巾售價 不織布廠漲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美國寶僑 (P&G) 宣布,受貿易戰影響,包含進口紙漿等原材料成本攀升、貨運成本與能源支出急增,因此決議調高幫寶適(Pampers)及三大品牌紙巾售價,此舉將有助不織布製品廠相關營運,獲利動能看俏。南六 (6504-TW) 指出,去年以來已陸續向客戶提出反映成本的情況,陸續獲得客戶接受,將有助營運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南六外,泰昇去年底開始漲價,今年至今則無動作,康那香 (9919-TW) 也隨著原料價格上漲動態調整。

泰昇 (8408-TW) 表示,去年第 4 季也因應原物料及成本走高調高產品售價,調幅約 5-8%,今年至今則無再調高售價的打算。泰昇在中南半島生產、銷售嬰兒紙褲、婦女生產棉。

南六今年第 2 季營收以 17.33 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年增率 8.55%,南六主管則指出,不織布原材料上揚、環保成本提高,都造成成本負擔增加,公司去年下半年起向客戶端陸續提出反映成本的漲價要求,今年第 2 季開始獲得客戶同意。

南六生產熱風不織布,主要應用為紙尿布表材,水針不織布則供應製作濕紙巾使用;南六上半年營收 33.79 億元,年增率 9.01%,法人預估南六上半年稅後純益將跨越 2.5 億元,明顯超越去年同期,每股純益可望達 3.5 元以上。

康那香 (9919-TW) 這 2 年一直進行業務調整,目前自有品牌產品因原材料成本上揚,已取消促銷、搭贈等措施,至於為客戶代工生產濕紙巾、紙尿褲及衛生棉產品,因客戶已認知不織布原物料持續上揚,將隨原物料波動而動態調整代工產品價格。

目前康那香在中國大陸投資興建揚州廠,預計 2020 年完工啟用,公司方面也在積極進行產品及銷售策略的全新規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