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芸樺認祖中國遭網友批鬥 黃安力挺:為錢不應該嗎?

▲演員宋芸樺(左圖)發表認祖言論遭批,藝人黃安發文力挺。(圖/翻攝宋芸樺臉書、黃安微博 , 2018.08.03)
▲演員宋芸樺(左圖)發表認祖言論遭批,藝人黃安發文力挺。(圖/翻攝宋芸樺臉書、黃安微博 , 2018.08.0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5歲演員宋芸樺以國片《我的少女時代》走紅兩岸三地,更憑該片角逐第52屆金馬影后,人氣紅到發紫的她,3年前在訪問中表示「最愛國家是台灣」,挑起中國網友敏感神經,甚至有人已發函至中國廣電局舉報,揚言要封殺她。宋芸樺隨即在微博發聲明,表態自己是「中國人」,卻遭兩岸網友砲轟,藝人黃安今(3)日在微博大喊「這就對了,痛快」,反問:「為了錢,不應該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芸樺新片《西虹市首富》近日於中國上映。(圖/翻攝宋芸樺臉書 , 2018.08.03)

宋芸樺新片《西虹市首富》日前於中國上映,卻在電影宣傳期之際,被網友挖出多年受訪時一段愛台灣言論,引發反彈聲浪,傳出擔心新作票房受波及,宋芸樺選擇低姿態安撫中國網友,豈料網友不領情,台灣粉絲也直言對她很失望,雖有人緩頰宋芸樺是被迫表態,認為她很可憐也不需道歉,但她的社群粉絲數仍是一夕暴跌。

▲黃安認為宋芸樺的表態是「很好的示範」。(圖/翻攝黃安微博 , 2018.08.03)

自稱「台獨剋星」的黃安,今早在微博表示相當支持宋芸樺的一翻「自白」,認為她的回應是一個「很好的示範」,相較宋芸樺的正面表態,黃安說先前涉獨藝人的聲明內容不過是越描越黑,怒嗆:「敢做不敢當,全是慫包,不說清楚,繼續封殺!」更表示宋芸樺以身為中國人為豪,也以爽用健保為榮,「就是為了生活、為了錢,不應該嗎」!

▲黃安微博全文。(圖/翻攝黃安微博 , 2018.08.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