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06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表揚 126團體獲獎

▲高市副市長楊明州主持106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表揚大會。(圖/高市民政局提供)
▲高市副市長楊明州主持106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表揚大會。(圖/高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昨天在中部地區辦理績優宗教團體觀摩聯誼,參訪台中國家歌劇院、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及鹿港老街等場所,收觀摩學習之效。並於晚間在長榮桂冠酒店舉辦「高雄市106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績優表揚大會」,此次共有126家績優宗教團體獲獎,捐資金額高達9億390萬6,530元,創縣市合併以來家數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民政局統計去年各寺廟、教會捐資情形,捐資逾1千萬元以上者就有22家,此外,捐資5百萬元以上未滿1千萬元者有22家、1百萬元以上未滿5百萬元者有82家,充分顯示宗教團體對興辦公益或慈善事業的大力支持。

副市長楊明州指出,宗教團體慷慨解囊,熱心興辦公益慈善事業,亦配合市政建設與活動的推展,讓市民朋友感受到宗教慈悲與人間溫暖。在宣揚教義之餘,也成功與社會結合,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公開表揚,收拋磚引玉之效,進而帶動更多的民眾共同投入慈善公益,造福更多弱勢團體。並期望宗教團體持續支持政府的各項重大政策。

今年績優事蹟有協助毒品防制、提供獎助學金、弱勢關懷、提升閱讀文化、扶助新移民等項目;並期望宗教團體持續配合市府推行的環保寺廟政策,創設更具環保節能、端正禮俗的友善信仰風氣與空間,讓高雄市成為人人稱讚的宜居城市。

民政局為鼓勵宗教團體積極興辦公益慈善或社會教化事業,發揮宗教教化功能,增進社會福址,每年均邀請轄內績優宗教團體觀摩學習國內特色景點並辦理表揚大會,期望宗教團體持續支持市府優質環保宗教政策,共同為市民福址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