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暴跌代價可大了!中國股市全球第二大股市頭銜不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股市歷經昨 (2) 日重挫後,不僅股民傷心,就連全球第二大股市的頭銜也不保,拱手把寶座還給日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昨天收盤為止,中國股市總市值為 6.09 兆美元。至於原為老三的日本股市為 6.16 兆美元,重新收復 2014 年 11 月失去的全球第二大寶座。至於美國股市總市值則高達 31 兆美元,穩坐全球最大股市寶座。

回想 2015 年 6 月中國股市泡沫正盛時,市值曾一度飆破 10 兆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至於今年,受到美國發起貿易戰影響、加上官方持去推動去槓桿與經濟趨緩,導致中國股匯市今年雙雙走跌。

中國股市在歷經昨日全面暴跌的驚魂後,今日盤勢還算平穩,在平盤上下震盪,至截稿為止報 2757.68 點,小跌 0.37%。

A 股今日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CEB 國際投資公司研究主管 Banny Lam 表示,中國這回把第二大股市的寶座讓給日本,主要是貿易戰因素所造成的。尤其日股目前相對穩定,反觀中國股市在 1 月來到今年新高後,隨即一路走跌,至今跌幅已超過 16%,淪為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其中以工業和科技兩大類股表現最灰頭土臉。

第一上海證券策略師 Linus Yip 指出,中國股市未來幾個月還是會持續在低點徘徊,不過,有鑑於目前中國經濟還算穩定,接下來市況若穩定向上回升,還是有可能再次奪回全球第二大股市的位置。

至於日本股市今年累積跌幅約 4%,但由於日本央行持續買進東證 ETF ,加上多數企業財報獲利都很亮眼,讓日股仍穩居亞洲表現較佳的市場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