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世錦賽8強止步 中國媒體酸:遇大賽就疲軟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羽球世錦賽女單8強賽事,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不敵中國大陸女將何冰嬌,無緣晉級並創下首度挺進世錦賽4強紀錄,中國媒體賽後竟然「狂酸」小戴,認為她「碰大賽就疲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是當今世界球后無庸置疑,並且還創下連31場不敗的紀錄,但中國大陸媒體《新浪體育》很直白地陳述,「戴資穎苦戰到決勝輸給何冰嬌,止步世錦賽八強。這個結果看似是冷門,但其實不過是小戴延續了到大賽就疲軟的傳統,倘若還是一顆玻璃心,即使巡迴賽冠軍多到放洗手間都還多的境界,她充其量也就是一位巡迴賽天后。」

這對不少小戴粉絲來說應該會氣到喘不過氣,因為小戴畢竟還是有一定實力在,不然無法延續連勝的氣勢。

但相對而言,中國媒體也是想要激勵小戴,「小戴也是輸給自己,特別是決勝局完全沒打出自信,反而離譜失誤就是停不下來,只能說,習慣性大賽崩盤的小戴又露出原形。」

無論如何,小戴雖然落敗,但仍無損她世界球后的實力跟地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