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幸福實習生 企業月發33K零用金

▲為照顧實習生,企業不但用心提供學習空間,每月最高還提供33K零用金。(圖/台達電提供)
▲為照顧實習生,企業不但用心提供學習空間,每月最高還提供33K零用金。(圖/台達電提供)

實習記者張家娸/台北報導

各大專院校為了讓學生提早與職場接軌,會在寒暑假安排實習機會,根據調查,國內前10大實習生最愛企業中,外商與本土公司各占一半,這些企業除了提供札實訓練,協助學生們熟悉未來職場環境外,還有業者提供33K零用金給實習生,令不少人感到羨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究竟國內最受實習生青睞的前十大企業有哪些?根據調查,第一名由王座國際餐飲奪下,二、三名分別為樂購蝦皮與Levi's美商利惠,菓風小舖、蕯莉亞餐飲、台達電、德儀、安聯投信、群創管理顧問和福斯國際也都榜上有名。

這些實習生最愛的企業,每年都會根據年度營運策略提供實習工作機會,今年多家企業都提供了近百個實習名額,王座今年超過80個名額,台達電目前有120人,明年預計會招收150位,而蝦皮則是依據各部門規劃,每年招收不等名額的實習生。

▲104人力銀行統計的「前10大實習生最愛企業」出爐,其中有外商也有本土業者。(圖/張家娸製表)

雖然實習名額多,但想跨入這些企業實習,還是有一定的門檻。王座餐飲發言管道就表示,2014年起開始與國內多所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學生們在透過合作學校的推薦後,還要經過公司審核面試通過,才能開始實習工作。

蝦皮也指出,實習生的相關選拔幾乎和一般正職員工面試的流程相同,並非學校推薦就能獲得實習機會。台達電則是從四大渠道招收實習生,包括校園徵才、社群網路、內部推薦與人力銀行。

至於實習內容上,各企業也是費盡心思。無論王座、蝦皮或台達電的培育實習生工作,皆會由總部資深同仁或品牌門市店長進行工作輔導,讓實習生能更札實地學習、更快速進入工作狀況。

▲有些企業選擇實習生過程非常嚴謹,相關選拔幾乎和一般正職員工面試流程相同。(圖/蝦皮提供)

事實上,學生們到企業實習的目的,除了學到相關技能外,有些人也希望畢竟業能直接到實習單位就業。

為此,王座每年都頒發「六角之星優良員工獎」給表現優秀的實習生,並優先提供正職機會;台達電則是隨時追蹤表現優良的實習生,並請實習生轉介優秀人選加入,確實掌握每一個接觸人才的機會;蝦皮甚至提供實習轉正職機會,並透過實習表現與特質,協助安排適合職務。

▲王座國際每年都頒發「六角之星優良員工獎」給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圖/王座國際提供)

而另一個議題「實習生該不該拿薪水」,每年都讓實習生們非常關心。而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入選實習生最愛的前10名企業中,包括王座、蝦皮與台達電,多數都有提供實習生薪水(零用金)。

其中,王座實習生福利比照正式員工,會依學校實習需求,以月薪或時薪來計算工資;蝦皮的實習生同樣採給薪制,而且可參與公司各種主題活動,就連公司的零食bar也都在福利內。

至於台達電可就羨煞不少人了!台達電表示,公司會依照學經歷不同提供零用金,而且最高可達33K,而且宿舍等其他福利幾乎比照正職員工,例如月費500元就能享受公司「三餐全包」的福利,甚至還額外提供團保,在台達電實習,可說是最幸福的實習生之一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