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延燒 投資採多重資產配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紛爭持續延燒,導致全球股債波動同步攀高,投資人該如何布局,對此,有專家建議,在此波動環境下,投資應首重穩健,建議可透過多元分散布局、主動式管理的方式,來提高整體投資組合的穩定度,力抗下半年市場可能的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人預估,今 (2018) 年全球 GDP 年增率有望達到 2.4%,其中新興市場 GDP 年增率更高達 4.9%,成為股市長線的支撐,不過在各國央行陸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下,資金大量湧入金融市場,造成資產波動度大幅增加,加上美中貿易紛爭升溫,股債波動同步攀高。

整體來看,隨著各國貨幣政策轉向緊縮,過去低波動時代將逐步退場,未來股債波動度預期往長期均值靠攏。

至於面對未來波動逐漸攀升的環境,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建議,現階段投資應以首重「控波動、求穩健和要抗跌」,投資人可透過多元分散配置資產,來降低整體投資組合波動風險,並採取主動式管理,以穩健安度市場潛在波動升溫。

陳若梅強調,市場波動並不可怕,只要投資標的愈分散,收益來源愈多元,則愈容易做好波動管理,透過廣納全球債券、股票、另類收益標的的多重收益策略,降低整體波動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