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Q2獲利優首季 上半年純益年增5% EPS 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供應鏈 PCB 廠華通今 (3) 日公布第 2 季財報,稅後純益 4.97 億元,優於第 1 季的 4.82 億元,每股純益為 0.42 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9.79 億元,年增 5.17%,每股純益 0.82 元;法人預估,第 3 季在蘋果啟動新手機板拉貨帶動下,營收將有機會季增 2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通第 2 季營收 105.57 億元,毛利率為 14.65%,季增 0.36 個百分點,年增 1.7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4.98 億元,季增 3.31%,年減 6.61%,每股純益為 0.42 元;累計 1-6 月營收 214.87 億元,毛利率為 14.47%,年增 1.4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9.79 億元,年增 5.17%,每股純益為 0.82 元。

法人預估,華通第 3 季在蘋果啟動新手機板拉貨,營收將呈現 25-30% 的季增長率,約可達 131.96-137.24 億元;由於目前蘋果在新世代 iPhone 手機主板使用均為類載板的高階產品,且新料號有較佳的價格,如拉貨順利,加上生產經濟規模的效益,將有助於華通第 3 季毛利率及總體獲利表現。

法人估,華通今年產能擴充主要是在重慶廠 HDI 及惠州精密軟硬複合板,其中重慶廠目前已完成增加高階 HDI 產能約 8-10 萬平方英呎,預期可滿足美系客戶傳統旺季需求,也能增加未來供貨中國廠商的彈性。

至於軟硬複合板,法人估華通今年約新增 20-30% 產能,主要著眼包括今年美系客戶電池管理模組、無線耳機、及中國客戶鏡頭模組規格提升等。華通上半年受到美系客戶手機銷售不振影響,產能利用率篇低,預計 8 月起營收將逐步加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