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小戴、小天接連出局 雙麟配成台將唯一希望

▲台灣羽球男雙「雙麟配」陳宏麟(左)、王齊麟。(圖/中華羽協提供)
▲台灣羽球男雙「雙麟配」陳宏麟(左)、王齊麟。(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南京羽球世錦賽進入第5天賽程,「世界球后」我國一姊戴資穎、一哥周天成今(3)日於8強賽接連出局,我國台將僅剩男雙組合「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將對上過往3戰全勝的日本組合,有望守住台將唯一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第14種子的「雙麟配」昨日16強以21:19、21:10直落二勝里約奧運銀牌、大會第3種子的丹麥組合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追平我國男雙在世錦賽的最佳紀錄,8強將對上過去3戰交手都贏的日本金子祐樹/井上拓斗,有望締造新猷。

戴資穎相隔2年重返世錦賽,這次賽前挾著5連冠、29連勝紀錄挑戰生涯世錦賽首冠,可惜今日中午8強賽遭遇地主選手何冰嬌,爆冷在8強出局,生涯4度止步8強,還未闖進4強和決賽過。無緣將世界女單最長31連勝繼續推進。

下午登場的一哥周天成同樣強碰地主選手,世界排名第3、22歲新星石宇奇,一開始小天氣勢相當不錯,也率先搶下首盤,無奈最後決勝局節奏亂掉,被石宇奇不斷強攻,同樣止步8強、追平生涯最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