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亞洲四小龍」之末?蔡英文:台灣經濟成長率贏過南韓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 3 )日赴宜蘭市慈雲寺參拜,致詞時大談任內政績,強調國家財政穩定,年金改革後軍公教年金 30 年不會破產;至於經濟部分,她表示上任 2 年來台灣經濟成長率不斷進步,不僅由負轉正,甚至比南韓更好,已經不是亞洲 4 小龍之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下午抵宜蘭市慈雲寺參拜,並為民進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及宜蘭市長江聰淵拉抬聲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3)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選舉不是來討選票,是來向鄉親報告施政成績!」並從年金改革、稅改談到經濟成長。提到年金改革,她強調「改革後軍公教年金 30 年不會破產」,因國家財政穩定,才能做好基礎建設,經過立院好幾個會期審查,去( 2017 )年終於順利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而轉型正義也是重要政策,包括處理不當黨產、查明真相等。

此外,政府近年積極做稅改,中低收入戶、年收入 40 萬以下或是一家 4 口年收入 123 萬以下,皆不用繳稅。由於台灣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長照 2.0 」更顯重要,她也不忘大讚宜蘭的長照政策是全台典範。

至於經濟部分,蔡英文指出,她就職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是負的,但上任那年的年底已達到 1.5% ,去年更達到 2.86% ;若看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下半年,4 季經濟成長率皆超過 3% ,強調「台灣現在的經濟成長率比韓國人更好,已不是亞洲 4 小龍之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