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中國中校舍撥用僵局未解 校方8月6日前往縣府抗議

▲興中國中前的抗議布條表達家長及地方人士對於縣府撥用空間給慈心華德福的不滿。(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3\\)
▲興中國中前的抗議布條表達家長及地方人士對於縣府撥用空間給慈心華德福的不滿。(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興中國中家長會及教職員代表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針對縣府打算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一事進行座談後,雙方未達共識,興中國中家長會今(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面對縣府一再為難,他們的基本訴求不會改變,行動決心也不會動搖,8月6日早上將前往宜蘭縣政府靜坐抗議,表達最沉痛的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以興中國中班級及學生變少,有多餘教室可供他用為由,計畫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引發學校家長、教職員及地方人士不滿,歷經拉白布條及舉行記者會表達訴求之後,代理縣長陳金德1、2日分別與家長會及學校教職員代表舉行座談,但雙方並未達成共識,興中國中家長會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8月6日早上9點將前往宜蘭縣政府靜坐抗議,表達最沉痛的心聲。

興中國中家長會表示,日前與陳金德就撥用空間一事舉行座談,陳金德一再堅持自己的主張,強迫學校要撥用空間給慈心華德福,基於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家長會及教職員代表都未同意其所提方案。興中國中也已經正式行文給縣府,表達撥用一事窒礙難行,希望在各方會勘前暫緩執行要求於8月20日前清空的命令。

興中國中家長會同時強調,教學空間的使用都有其功能性,行政大樓空間的規畫是依行政需求安排,無法符合慈心華德福的教學需求。家長會也向慈心華德福喊話,希望他們來興中國中坐下來做有效的溝通,一起思考為興國國中及慈心華德福的孩子努力。最後,興中國中家長會除了呼籲縣府放過興中國中,也表達面對縣府一再為難,他們的基本訴求不會改變,行動決心也不會動搖,8月6日早上將前往宜蘭縣政府靜坐抗議,表達最沉痛的心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