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基金自行質借最快年底放行 可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3) 日邀集金控、銀行業大老召開「金融發展行動方案」公聽會,會後銀行局長邱淑貞表示,將推動特定金錢信託受益權自行質借業務,主因是會中有業者提議基金抵押借錢一案,金管會最快將在今年底前放行上路,屆時將有上兆元資金活水可以彈性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在 2015 年開放「基金跨行質借」,目前特定金錢信託受益權質押只能做跨行,也就是說,在 A 銀行買的基金,只能跟 B 銀行質借,不能在 A 銀行直接質借,但為了打造國際理財平台,金管會將推動特定金錢信託受益權自行質借業務。

邱淑貞表示,鬆綁基金質借有三大效益,一是對民眾來說,資產可以做質押質借,資金運用彈性更大。二是有助於推動銀行財富管理業務。三是可以吸引國際資金,有助打造國際理財平台和國際接軌。

以目前可辦質押的境外基金、股票基金及債券基金等規模超過 3 兆元,若以質押上限 5 成計算,將有 1.5 兆元的資金可靈活運用。

邱淑貞強調,基金自行質借出來後沒有運用上的限制,但是不希望銀行去勸誘客戶抵押基金來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