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柯文哲 姚文智:我沒學姐 但我有年輕團隊

▲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一同出席「改革挺台灣」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03)
▲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一同出席「改革挺台灣」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8.03)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3日晚間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北市長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親自為姚文智與27名市議員參選人輔選。姚文智表示,雖然他沒有柯文哲團隊的「學姊」,但他有一群年輕輔選團隊,一樣漂亮與英俊,絲毫輸人不輸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目前百廢待舉,許多市政尚待改革,不論都市更新或是長照,都需要規畫與執行。姚文智指出,選舉到現在,目前他的表現(民調)不如理想,讓大家很憂心,也讓大家很緊張,「我雖然沒有學姊,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周邊有很多年輕成員,在姚文智被提名後,他們就集結起來,這些年輕朋友,都跟學姊一樣漂亮、一樣英俊,而且很專業」,請大家一起挺姚文智,挺台北市的改革。

姚文智也提到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他説,民進黨當年參與者,年紀都很輕,例如陳菊、陳水扁,年紀都只有29歲,但開創了台灣的歷史。姚文智話鋒一轉,提到自己也早從21歲就參加228公益與和平紀念活動,24歲參加野百合,33歲擔任高雄愛河改造運動召集人,39歲擔任新聞局長,他一路走來參與很多改革,「風越大,我越走」,強調自己不會畏懼困難,一定會逆轉勝。

蔡英文則稱讚姚文智有兩個很特別的優點,讓她印象深刻。這兩個優點不是他長得高、也不是他長得帥。蔡說,第一個就是點子多。四年前,他參加台北市長選舉的初選,提出了一系列的城市規畫。他對城市的發展有想法、過去也有很豐富的市政經驗,相信他會是一個很優秀的首都市長。

第二個就是有毅力。姚文智每次選舉,都是逆境求勝。2012年以前,民進黨在台北市沒有半席立委,姚文智靠著自己的努力,拚出了一個席次,真的很不簡單。蔡英文說,台灣在變好,改革不能停,要讓改革可以穩健前進,關鍵要素就是支持改革的力量,一定要選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