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大調查!東京人眼中的台灣人竟是這樣

▲最近日本網站《LIVE JAPAN》特別在東京街頭做了一項調查,整理出 7 大項「東京民眾對於台灣觀光客的印象」。(圖/翻攝自 Live Japan , 2018.8.4)
▲最近日本網站《LIVE JAPAN》特別在東京街頭做了一項調查,整理出 7 大項「東京民眾對於台灣觀光客的印象」。(圖/翻攝自 Live Japan , 2018.8.4)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特別愛去日本旅遊,根據統計,2017 年台灣人赴日本旅遊創下 456 萬人次,刷新了紀錄!而最近日本網站《LIVE JAPAN》也特別在東京街頭做了一項調查,整理出 7 大項「東京民眾對於台灣觀光客的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貼心周到的地方和日本人很像

當地的知名店家指出,台灣人似乎都會事先查好要買什麼,並寫好商品名稱,或者會直接秀手機圖片來詢問,買伴手禮時也會考慮的比較周全,這點與日本人很像。

二、溫文儒雅、待人和善

許多受訪者都表示,台灣人的氣質一眼就能判斷出來,有一種「穩重、溫文儒雅、待人和善」的感覺。「雖然看台灣偶像劇時,女生角色通常給人有些強勢的感覺,但實際上見到的大家,都非常溫和友善呢!」也有人認為:「感覺台灣人比較多會等人把話說完,步調比較穩重,還有給人一種總是笑臉迎人的印象!」

三、英文說得很好

許多人認為,台灣人不管老或少,英語都說得很好,雖然也有會說中文的人員,但八成的遊客都會先用英文開口詢問;年邁的遊客當中,也不乏日語流利的人,通常不太會一開始就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和人搭話,讓人感到十分貼心。

四、重感情

GURUNAVI 情報諮詢室的寺島小姐透露,自己曾經幫忙一對台灣夫妻,結果隔一天,那對夫婦竟然帶著日本有名的點心特地前來道謝。明明旅行的時間非常珍貴,卻特地前來道謝,從這件事感受到了台灣人深厚的情感。

五、比日本人去過更多日本觀光勝地

台灣遊客的「老手很多」,並不會向韓國人那樣,如法炮製部落客去過的景點,也不會只去一些入門餐廳、觀光勝地;比起購買奢侈品等物,更偏向購買自己需要的物品及食物。

六、禮儀端正

根據淺草某家餐廳的店長指出,台灣人和日本人很像,吃飯時都不會發出太大聲音,而且不會吃得滿桌、滿地都是,感覺台灣人能夠觀察周遭,然後融入日本的感覺,他也表示:「非常歡迎台灣人!」

七、女生都帶著自然妝容

比起日本女性重視妝容,台灣女性的遊客則有些不同,反而給人一種不過度裝扮的感覺。台灣女性常有捲度自然的捲髮、妝容自然到令人懷疑「究竟是淡妝還是素顏?」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