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訓練飛行員 解放軍海軍高調列裝殲教-10

▲解放軍殲教-10「獵鷹」高級教練機交付典禮。(圖/中國大陸海軍微博\\)
▲解放軍殲教-10「獵鷹」高級教練機交付典禮。(圖/中國大陸海軍微博\\)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軍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宣布,國產某新型三代教練機正式列裝某海軍航空大學。這款新教練機為殲教-10,未來將作為訓練第四代戰機飛行員用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解放軍海軍官方微博上,一篇《國產某型三代教練機正式列裝海軍航空大學某團》文章介紹,海軍航空大學某團為該機型的列裝,舉行了隆重盛大的儀式,照片中顯示有12架殲教-10,機頭還別上紅綵帶。如此高調公開訊息,相當罕見。

文章稱,殲教-10「獵鷹」高級教練機,是一種具有高機動性、先進航電水平的高級教練機,能夠擔負起殲-20、殲-16、殲-10C等新型戰鬥機飛行員的培養重任,意義十分重大。

教練-10(代號L-15,獵鷹)是中國中航二集團下南昌洪都航空設計的高級教練機,並可改良成輕型戰鬥機和攻擊機,機身與機翼下具備9個武器掛載點,能夠掛載空對空飛彈、空對地飛彈與炸彈。

教練-10於2006年5月13日首度飛行,在國際市場上主要競爭對手為南韓的T-50、義大利的M-346教練機和俄羅斯雅克-130(Yak-130)等。除解放軍購買135架外,還外銷委內瑞拉與尚比亞等國。

▲解放軍殲教-10「獵鷹」高級教練機列裝典禮。(圖/中國大陸海軍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