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放棄台灣市場? 林書豪考慮打中國隊

▲林書豪新球衣合成照。(圖/取自林書豪Instagram)
▲林書豪新球衣合成照。(圖/取自林書豪Instagram)

文/吳政紘

NBA老鷹隊華裔球星林書豪,日前前往中國大陸參加慈善活動,他首次鬆口自己考慮打「中國隊」,代表中國大陸參加明年的世錦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說:「我會考慮,如果他們邀請我(加入中國男籃)。知道我最近跟郭艾倫、還有小丁(丁彥雨航)他們相處的比較熟,我一定會考慮,但是現在還沒有任何確定的消息。」林書豪說。

不過林書豪的確處於「尷尬」的時期,目前因為兩岸情勢緊張,代表台灣、還是中國大陸,對他而言都是難題,尤其林書豪在華人運動圈知名度超高,參加任何一隊,都有可能被質疑。

但假若林書豪真的參加中國隊,相信不少台灣球迷會很難過、失望,所代言的品牌也可能會蒙受不少損失,加上還要放棄美國籍,對此,林書豪可能選擇沉默機會比較大。

此外,若林書豪選擇加入CBA、SBL,對亞洲籃球界來說,都是一件大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