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沐浴更衣 新手爸媽手腳慌

▲新手爸爸要來比一比,看誰幫嬰兒沐浴更衣的速度最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4)
▲新手爸爸要來比一比,看誰幫嬰兒沐浴更衣的速度最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8.4)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為營造母嬰親善支持環境,4日上午在嘉義市兒童福利中心舉行「我們這一嘉-新手父母輕鬆育兒趣PK賽」,看哪位新手爸爸幫嬰兒沐浴更衣的速度最快,同時安排還專業護理師示範教導基礎育兒沐浴照護與親子共讀技巧,藉由有趣的互動體驗育兒課程活動,來提升新手爸媽照護寶貝的識能及技能,共同營造母嬰親善的支持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孩子是父母親甜蜜的負荷,尤其在寶寶出生前、後需面臨到生活大小事務,常會讓新手父母手忙腳亂,過去傳統社會,照顧小孩是母親的責任,現今是講求性別平權時代,普遍雙薪家庭,照顧孩子的職責,應由父母親共同承擔,爸爸主動參與育兒,不僅能減輕媽媽在照顧上壓力,也能增強父母親與孩子關係緊密,對幼兒智力成長與情緒發展有正向影響。

嘉義市衛生局指出,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爸媽放心生安心養是嘉義市政府積極努力的目標,近三年推出多項婦幼政策,如懷孕婦女產檢計程車資補助,準媽媽可以自己坐計程車去產檢十次,一趟補助一百,一共補助兩千;到宅坐月子教你照顧小孩,以及如何坐月子;其他如生育津貼加碼、育兒指導、育兒照顧喘息、托育補助補足2-3歲缺口、成立雲嘉南首座公共托嬰中心、設置雲嘉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等多項福利,讓準媽媽們從開始懷孕到產後都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