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妹妹接睫毛收600元 媽媽這張紙條讓她心寒

▲美睫師幫妹妹接睫毛收 600 元,媽媽卻寫字條嫌她收費太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2018.08.04)
▲美睫師幫妹妹接睫毛收 600 元,媽媽卻寫字條嫌她收費太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 2018.08.04)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要培養出能謀生的一技之長需要時間和金錢,但幫家人服務到底該不該收錢呢?一名美睫師抱怨,自己幫親妹妹接睫毛收費 600 元,媽媽卻留紙條嫌她收費太貴「自己的姊妹也要 600 元」,讓她傻眼又心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 po 文表示,自己某日回家後看到桌上放了 600 元,底下壓著媽媽留的一張紙條,註明這是妹妹要給她的接睫毛費用,但媽媽對此卻有些意見,在紙條上寫著「自己的姊妹也要 600 元!雖說使用者付費,但也收個成本價吧!這麼貴!難道說成本就是這麼貴嗎?」

原 po 看到紙條後超傻眼,拍下照片 po 網抱怨「什麼叫成本價很貴?技術不用錢?當初投資的時間不用錢?為什麼不看一下外面行情價多少?只會講這種幹話我真的心很累!」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應該為專業付費很正常,且原 po 收費不算貴「 600 ...已經成本了吧」、「如果是開銀樓妹妹買黃金也要免費嗎?」「這種都是要技術性的,要不然妳叫她自己去外面給人接呀,學這些技術都是要用時間跟金錢學來的,算妳成本價都還嫌棄」、「那就去外面自己接吧,雖是一家人但沒有義務要將近免費吧」;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家人不用太計較,「我跟自己人都不收錢」、「自己妹妹收個材料費就好,還要去算投資時間、技術的,傷和氣啊」、「我的家人都免費,多少不重要,家人開心最重要」。

更有網友提出建議「要就正常收,不然不要收。正常收讓他知道專業要尊重,不收賺到家人感情和樂」,也認為或許是媽媽不知道行情價,建議原 po 跟媽媽解釋清楚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