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模範父親好人好事表揚 都是我們最美麗的身影

▲斗六市長謝淑亞逐一表揚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斗六市長謝淑亞逐一表揚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市公所4日舉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為平日默默付出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們,獻上感謝之意。「我與父親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這段出自朱自清著名散文「背影」的一番話,相信許多人都耳熟能詳,從小到大,父親的身影總是走在前方,為子女遮風擋雨,護佑孩子平安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六市長謝淑亞說,在成長的過程中,爸爸就像天和地,一肩擔起了家裡的生計,是家庭的支柱,無論是父親或是好人好事代表,都是我們斗六最美麗的身影,正因為有大家在文化、環保以及社區等各方面的付出,斗六才能越來越溫暖,越來越有朝氣,千言萬語匯作一句話,感謝大家,讓斗六如此美好。

▲接受表揚的父親與好人好事代表們,開開心心地接受親朋好友的祝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04)

今年的表揚活動上,也出現了難得的組合,十三里的黃澄泉與黃石雀夫婦,黃澄泉以務農為業,拉拔四個子女長大,子女均擁有大學學歷,長子黃智偉更擁有博士學位,足見黃澄泉對子女教育不遺餘力,黃石雀則熱心公益,擔任環保志工隊隊長,平時為地方服務一馬當先,夫婦倆同時獲得表揚,足見鄰里鄉親的認同。

要了解孩子的性向,多給孩子練習的機會,讓他適性發展。保庄里模範父親林英輝說道,臉上浮現慈祥的笑容,林英輝舉例說,長子林俊男在學期間對鑽研課業興致缺缺,他就鼓勵兒子發展技職學能,往考取證照方面努力,如今林俊男已是一名經驗豐富的汽車修護技師,在客戶間口碑甚佳,次子與三子也先後成為工程師,就業於半導體製造公司。

正是因為林英輝夫婦對孩子的細心教養,不以學業上的成績作為唯一的判斷,而是多方面的鼓勵,才能讓孩子在充滿正面教育的環境下,活出精彩的人生。

縣府勞工處長退休蕭永平代表三平里接受表揚,與會貴賓有縣議員周秀月、斗六市代表會主席陳明璋及胡克勤、黃尤美等數多位代表及林癸君等多位里長里幹事及公所曾主秘及社會課課長張月秋、財政王朝正課長、行政室鄭偉志等。

經過逐一的表揚後,活動在愛無限樂團清柔的伴奏下步向尾聲,斗六市公所貼心準備了自助餐點,要讓來接受表揚的父親與好人好事代表們,能夠在美食與音樂的陪伴下,開開心心地接受親朋好友的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