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三寶迴轉害摔車!女騎士無助坐地 暖心人夫秒救援

▲休旅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害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摔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休旅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害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摔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機車女騎士行經台中市雙十路段時,旁邊一輛深色休旅車突然來個「三寶式」大迴轉,女騎士閃避不及摔車跌倒,但休旅車駕駛卻沒停車查看逕自離去,留下女騎士呆坐在路上。所幸後方車主目睹一切趕緊上前協助,並把行車影片 PO 上網,網友看完後直呼「好心會有好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心男駕駛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當時他在接小孩放學的路上,才正在抱怨車流量超多,結果馬上就目睹了這起車禍。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的深色休旅車突然切進內側車道,後來還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後方的機車騎士閃避不及,失控摔車整個人跌坐在地。

▲女騎士摔車後整個人跌坐在路上。(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摔車後女騎士似乎嚇呆了,無助的坐在馬路中央,此時肇事休旅車早已不見蹤影。原 PO 看到後,連忙請老婆記下休旅車車牌,並下車查看女騎士傷勢,將機車移到路邊。原 PO 表示,女騎士沒有明顯外傷,衣服也沒受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後方好心駕駛連忙上前查看女騎士傷勢。(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大讚原 PO 很好心 ,留言「好心會有好報」、「報警了!不可姑息」、「肇逃最可惡」、「雙黃線迴轉應該譴責」;不過也有網友提醒「交通事故處理還是不要移動現場,先報警處理」、「機車應該不能亂移,要等警察」。

▲原 PO 表示,當天車流量非常大,只能先把機車移置路旁。(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中第二分局交通分隊對此表示,循線追查後找到休旅車駕駛為 41 歲的鍾姓女子,她供稱因為沒發生碰撞,所以不知道有人摔車,但休旅車仍有肇事責任。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針對她雙黃線違規迴轉開出 600 至 1800 元罰單,另對肇事逃逸部分,開出 1000 元至 3000 元罰款,並吊扣駕照 1 到 3 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