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情不樂觀未必能連任?網友點出5大關鍵原因

▲年底九合一選舉戰戰兢兢,台北市長選情三國鼎立,有網友認為現任市長柯文哲未必能連任,並點出 5 大關鍵原因。(圖/記者林柏年攝)
▲年底九合一選舉戰戰兢兢,台北市長選情三國鼎立,有網友認為現任市長柯文哲未必能連任,並點出 5 大關鍵原因。(圖/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逐日逼近,各項民調也相繼出爐,參選人無不戰戰兢兢、全力備戰,台北市長選情更是呈現「三國鼎立」的狀況,有網友認為,現任市長柯文哲未必能連任,並點出他選情不樂觀的 5 個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在 PTT 發文指出,從近來的民調發現,柯文哲與對手丁守中和姚文智逐漸拉開差距,甚至有民調測出,柯大於丁加姚。不過,就他個人判斷,柯 P 選情其實沒那麼樂觀,不太可能有「必」連任的機會,並提出 5 大關鍵主因,首先,「民調關鍵在於未表態者仍有 2 成 5 以上,這次選舉網路上氣勢上柯都遠勝於另外兩位候選人,是否會導致丁與姚支持者不願意表態,等開票才出現」,且「媒體大量黑柯,但近期有部分媒體人轉向為捧柯,是否有金主支持去說柯的好話營造正面形象,實際上可能等著一個未爆彈發布,讓柯的支持率反轉(會收看電視的族群)」。

再者,「兩年前總統大選年輕人投票率創新高,但是否成為常態,我很保留」,加上「丁與姚持續開福利支票,以及大打各自兩岸牌,是否可刺激原本死忠支持者產生危機意識,增加投票率?」此外,「有些人認為柯的模式正複製陳水扁當年北市長的熱度邁向成功之路(總統大位),但我認為本質上完全不同,柯無政黨支援、陳有,現在的氛圍是世代價值交戰,以前是傳統藍綠對決,柯開啟縣市減債競賽與網路募款 9 小時成功達標,加上網路經營,號召民眾自發支持,這是完全沒有過的戰法。」

而網友也在文末下了結論,「目前看起來柯跟丁實際開的票落差不會太大( 5 萬內),等辯論會或有更新議題推出,雙方民調才能做更細部的分析與預測」。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共鳴:「本來就沒什麼穩贏的,投完票才是真的」、「不要鬆懈,藍綠龐大組織沒那麼好打的」、「柯文哲落選機會不低」、「民調是參考用的,票投進去才是真的,不能鬆懈。」「說穩贏的都是反串啦我覺得,殭屍柯粉們乖乖在 11/24 去投票啦!」「謹慎以對 柯也沒傻到太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