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讓台灣人赴陸工作免審批 柯文哲:這是國家戰略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最近宣布,台港澳人員前往大陸就業,不需要再申辦就業證,大幅增加台港澳人員往來兩岸工作的便利性,對於這項措施對台灣是利多,還是隱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表示,這是要把台灣邊陲化,這是國家戰略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出席民政局父親節活動後受訪表示,中國大陸經濟實力變強,現在經得起打各種消耗戰,大陸一定是在評估他們能承受得起的各種狀況,對台灣進行磁吸,要把台灣邊陲化,這是國家戰略問題。

柯文哲說,像是 31 項惠台措施,後來看一看,當年服貿叫單邊執行,本來是要雙邊執行,但中國大陸說,台灣不執行,那我也不理你,現在就單邊執行。中國大陸一定會考量自己經濟體的承受力,這是一種經濟戰。

至於台灣未來要怎麼突圍?柯文哲回應,還是那句話,唯仁者能以大事小,唯智者能以小事大,處理兩岸關係,需要相當聰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