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民進黨將敗選責任推給她 呂秀蓮宣布不選台北市長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NOWnews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日宣布不選台北市長,理由是為避免民進黨日後將台北市長的敗選責任推到她身上,因此正式宣布棄選。呂秀蓮說,民進黨如果因此敗選,應該受到歷史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原本她已擘畫好建設台北國際大都會藍圖,希望能重現首都風華,並為台灣固守山海關,無奈受到民進黨阻挫,徵召立委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呂秀蓮指出,為避免民進黨日後將敗選責任諉過給她,她自黨主席蔡英文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已經停止所有參選活動,民進黨如果日後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呂秀蓮說,鑑於台灣陷入內憂外患的風險中,她決心致力於推動「投資和平,預防戰爭」,呼籲全民超越藍綠及統獨對立,發揮良心和智慧,同心協力為台灣尋找第三條路,開創2357萬人嶄新前途,為此,她已籌備完成「和平學苑」,將於8月15日開課。

針對呂秀蓮發表聲明,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呂秀蓮前副總統是民進黨資深且重要的同志。民進黨尊重她的決定,希望她能繼續和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