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本周高檔盤整 留意貿易戰後續 區間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 3 日終場收在 11012.43 點,終止周線連三紅,累計單周下跌 43.68 點。法人表示,大盤處於高檔盤整,市場關注美中貿易戰的發展,展望本周,估計指數將於 10900 點至 11100 點區間進行盤整,建議可留意科技業供需狀況、美中貿易後續以及長線趨勢的族群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指數目前仍處在高檔盤整,市場普遍關注美中貿易戰後續,短期估計指數將於 11000 點上下約 100 點,即 10900 至 11100 點上下進行盤整;另近期法說會旺季,指標公司釋出的財報數據和展望也備受關注。

觀察近期盤勢,市場目光仍聚焦在財報表現和產業展望變化,評價面和部分漲價題材能否延續,也成為資金移轉、類股輪動快速的考量因素之一。

此外,受到短線上累積較大漲幅,上周被動元件波動較大,籌碼相對凌亂,受資金面影響程度大過基本面,加上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導致波動。不過回到基本面,從 6 月營收、陸續公布的 7 月營收表現來看,整體科技產業的成長動能仍在,未出現反轉訊號。

資金面上,外資表現相對正向,根據證交所統計,7 月外資買超轉正、達 81.75 億元,8 月 2 日外資賣超金額不大,3 日又轉為買超 16.34 億元。

展望本周,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情勢變化,打亂股市步調,盤面上短線漲多的族群為調節重心。不過,受惠於美科技指標等利多消息支撐,加上被動元件族群跌勢暫歇,權值股有一定表現,對於穩定市場信心有一定的幫助。

廖哲宏說,在後續觀察上,建議留意三大面向,包括第一、科技業基本面尚未出現反轉訊號,供需吃緊狀況仍在;第二、美中貿易風波延續,短線上沒有定論,但中長期來看,對基本面的影響程度確實可能愈趨嚴峻。

第三、短線上的波動雖然難料,但中長期趨勢仍可以掌握,市場波動後,還是會逐漸回歸基本面,因此,投資焦點可放在具成長利基和長線趨勢的族群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