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通水 劉結一評蔡政府:陰暗政治目的者 將自食惡果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資料照/新華網)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兩岸今(5)日同步舉行福建向金門供水儀式,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批評「台灣某些人」出於陰暗的政治目的,竟對老百姓民生用水橫加阻撓,無理取鬧,未來必將自食惡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中國大陸出手,讓台中市政府舉辦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行政院與陸委會宣布金廈通水典禮延後,我方中央官員不會出席,但金門縣政府與大陸雙方於今日仍舉辦「通水儀式」替代。

今天金門與大陸泉州晉江同步舉辦通水儀式,大陸方面在龍湖水庫旁舉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福建省長唐登杰等人出席,金門縣政府則派出前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門縣議長洪麗萍與會。

劉結一致詞時表示,金門與晉江之間原是砲火相向,如今通水代表兩岸和平發展,他特別有感觸,「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大家要為金門,還有兩岸同胞謀福祉。

劉結一說,「台灣某些人」出於陰暗的政治目的,竟然對老百姓吃水、用水問題橫加阻攔,無理取閙,他質疑這把廣大台灣同胞的福祉和切身利益置於何處?他說,兩岸同胞的「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這些人無視於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必然自食惡果。

金門縣議長洪麗萍於致詞時說,很遺憾,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大陸不能派人去金門參加通水儀式,金門縣政府也不能派人來大陸見證里程碑。洪麗萍表示,最近大陸陸續推出惠台政策,希望福建向金門供水,水費也能打折。

劉結一在會後受訪,談到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表示美國國會在台灣問題做文章,已經不是第一次,未來還會有。美國國會違反全體中國人民,包括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過去不會得逞,今後也不會得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