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台東關心農友 肯定劉櫂豪努力

▲在立委劉櫂豪力邀下,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台東關心農友發展及體驗。(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8.5)
▲在立委劉櫂豪力邀下,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台東關心農友發展及體驗。(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8.5)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在立委劉櫂豪的極力邀約下,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南下台東,前一晚先欣賞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今(5)天上午參觀致力有機友善農業的卑南鄉佳芳茶園,以及視勘察太麻里釋迦產業,關心台東友善農業推廣與農業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也親手採茶做茶汁、做茶蛋捲,體驗台東友善農業,他也大讚紅烏龍好喝。賴清德表示,大家都知道阿里山的茶很好喝,但劉櫂豪卻回應「是因為你沒有來過台東、喝過紅烏龍」,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佳芳茶園原本以養牛為生,整個村莊都在負債,後來種植紅烏龍才成功轉型,也協助周邊住戶轉型,讓台東成為紅烏龍的故鄉。賴清德肯定農友們的努力,窮則變、變則通,讓紅烏龍提升在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賴清德肯定劉櫂豪想要將台東發展成友善農業的縣市,具體來照顧農民,賴清德表示,有機耕作是行政院重大政策,會以更具體作法支持,全台灣有26處栽培區,還有19個市集、132個有機專櫃,都可以買到有機農產品。

賴清德也強調,有機農產品會推行到全國2000多所學校,約140萬學童受惠,學童每周至少吃一次有機營養午餐,而有機農業推廣專法「有機農業促進法」也公告實施,幫助小農作技術、環境輔導及資金幫助及獎勵、行銷。

▲賴清德大讚紅烏龍實在好喝。(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