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血有陰影 王少偉血流成「池」差點救不回

▲王少偉(右)與唐振剛響應捐血。(圖/八大提供 , 2018.8.5)
▲王少偉(右)與唐振剛響應捐血。(圖/八大提供 , 2018.8.5)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王少偉、唐振剛今(5)日現身「第一等同學會:熱血百分百」捐血活動,王少偉受訪時,坦言自己首次捐血,緊張到前晚失眠,並自爆兩次兒時大出血的恐怖經歷,這樣的恐懼讓他至今仍有陰影,完全無法見血。唐振剛則透露自己是捐血常客,所以顯得老神在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少偉表示,「我有嚴重的恐血症,小時候曾經失血到快昏倒!我去工地抓青蛙,池子裡面有玻璃利到我被刺都不知道,只看到池子開始冒血色,我表哥看到事態嚴重,趕緊拉我起來,只見整個腳不停冒血。」想到那時,他仍心有餘悸,「他把我背到家裡,沿途都是血跡,我媽看到差點昏倒,送去醫院,掉了兩袋點滴才恢復氣色,聽說當時整個嘴唇都發白,大概是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最可怕的是,因為大量出血,無法等待麻醉發揮效用,醫生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直接縫合四針,那時的疼痛,他記憶深刻。

▲唐振剛有定期捐血的習慣。(圖/八大提供 , 2018.8.5)

但這不是唯一的瀕死失血經驗,王少偉透露,「我還有很多非常噁心的流血經驗,跳街舞不是會有後空翻嗎?我的頭去敲到公園石階,想說又痛又麻,用手去摸,頭上已經有一個凹陷,不到3秒鐘,那血像瀑布湧出來,接著又被送進醫院了。」說到這裡,他忍不住感嘆,「我媽養我很辛苦,真的像在恐怖片長大。」幾次大失血的受傷經歷,讓他心底埋下陰影,至今仍無法直視大片血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