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罹患憂鬱症 女星差點想不開

▲穆熙妍坦言自己也罹患過憂鬱症。(圖/尖端出版社,2018.8.5)
▲穆熙妍坦言自己也罹患過憂鬱症。(圖/尖端出版社,2018.8.5)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穆熙妍推出第二本散文集《你的美好,千金不換》,並在今(5)日舉行新書分享會,卻因為傳出香港歌手盧凱彤疑似憂鬱症導致輕生的新聞,令她有點感傷,並憶起父親過世時,她也曾罹患憂鬱症的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熙妍十分遺憾地表示:「我不認識她(盧凱彤),但憂鬱症這件事真的需要被重視,我是一個不太會跟別人傾吐負面情緒的人,一直覺得自己是充滿正向能量的。但其實在我爸爸走了的那一段日子,因為太悲傷,我去求助心理醫生,我跟醫生說,我好想早一點去陪我爸爸,醫生連忙開了抗憂鬱的藥給我,那陣子,抗憂鬱藥物的確給我不少幫助,讓我度過極其悲傷的時刻。」

穆熙妍還補充表示,講出自已的經驗其實是希望告訴大家,任何人都有在情緒上過不去的時候,如果是像自己不擅長傾訴,或是沒有人可以了解,其實,求助心理醫生是再正常不過的方式,大家也不要覺得求助是件丟臉的事,更希望身旁有被憂鬱症困擾的朋友,請多給他一點關心,避免遺憾發生。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